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在澳演唱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十月十日晚上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演唱《多瑙河畔的歌聲》,十月十一及十二日連續兩晚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威爾第四幕歌劇《阿伊達》,崗頂劇院於十月十三及十四日有莫扎特獨幕喜歌劇《巴斯蒂安和巴斯蒂安娜》,大炮台十月十二日也迎來爵士搖擺音樂,節目豐富。

成立超過五百年的世界著名音樂團體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其純真的歌聲及讓人愉悅的才華與個性,為聽眾帶來獨特的魅力。合唱團曾多次參與澳門國際音樂節,每次均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是次演出將由年青合唱指揮家奧利弗‧斯戴希帶領。今年是意大利作曲家威爾第誕辰二百周年,本屆音樂節隆重推出其驚世著作《阿伊達》。《阿伊達》是威爾第的第二十六部戲,自一八七一年在埃及開羅首演以來一直穩居世界各大劇院的保留劇目之列,充分體現出作曲家多年的寫作歌劇經驗和智慧。另一上演歌劇是由莫札特於十二歲時譜寫的德國歌唱劇《巴斯蒂安和巴斯蒂安娜》,短小的獨幕歌劇描繪出小莫札特眼中的愛情,純潔自然卻又充滿稚氣,劇情幽默卻不失大雅,讓人心曠神怡。

十月十二日還將於世遺景點大炮台上演《夜來爵士風》,由七位來自葡萄牙及西班牙的優秀音樂人組成的Iberian Jazz All Stars爵士樂隊與澳門爵士大樂隊將以爵士樂迷醉無數觀眾,爵士樂的樂迷不容錯過,音樂會免費入場。音樂會另設“演前導賞”,由香港著名樂評人馮禮慈講解爵士樂特色。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fimm;二十四小時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演前導賞”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