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F巴士增班延長服務

【本報訊】往返關閘和石排灣的快速巴士路線25F,明日(9日)起調整下午的營運時間,屆時下午班次服務時間將提早至下午4時30分發車,且班次頻率縮短至每10分鐘一班,藉此加快疏導乘客,回應居民的出行需要。

隨著石排灣社會房屋住戶陸續入伙,除調整現有巴士路線進入社區,於今年4月2日,交通事務局亦開通了25F快速巴士路線,以點對點形式運作,方便社區居民以較短時間內往返關閘和石排灣。該路線啟運後,使用情況踴躍,局方一直密切注視其運作,並因應客況需要,於今年6月及7月已先後調整了有關路線的車型、服務時間及班次頻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9月份25F路線的乘車人次繼續呈增長趨勢,平均每日以電子貨幣付費的乘客人次為2,137人,較7月份及8月份每日平均乘客人次分別增加近六成及一成四。

另外,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早前到石排灣業興大廈的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聽取區內長者對交通問題的意見。席間,長者反映,希望政府可增加區內的巴士路線,特別是25F路線的班次及服務時間,以方便長者出行。

4時半發車 每10分鐘一班

基於此,交通事務局由明日(9日)起,將25F路線下午班次的服務時間,提早半小時至下午4時30分從石排灣總站發車,班次頻率則由原來的每12分鐘縮短至每10分鐘一班,以配合居民的乘搭需要。局方將繼續密切留意石排灣社區的巴士服務,並因應需要適時再作調整服務,從而更好地回應居民出行的不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