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提供商務平台促進內地對外經貿合作

【本報訊】第18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MIF) 昨日開幕。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表示,澳門努力為中國內地加強對外經貿合作發揮“引進來”、“走出去”的作用,特別為中國內地加強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提供協助和服務。

譚伯源致辭時指出, 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是特區政府支持和培育的大型展會,自1996年首屆舉辦以來,在各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相關國際組織、工商界以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下,展覽會的規模不斷擴大,層次不斷提升,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MIF已經逐步發展成為區域內較有影響力和知名度的展會,在促進區域和國際經貿交流和合作中發揮了積極的平臺作用。本屆展覽會圍繞“促進合作,共創商機”的主題,設置專題展覽區,展示參展地區行業發展的潛力和營商的優勢,並邀請國際政經界的權威人士以及商界領袖擔任高層論壇、會議和講座的主講嘉賓,分析全球政經發展趨勢,探討合作商機。展覽會將通過商業配對、酒會對接等形式,促進聯繫和交流,催谷合作。

譚伯源說,澳門回歸近14年來,在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區)大力支持以及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城市面貌日新月異,經濟持續較快增長。今年以來,儘管外部經濟環境複雜多變,澳門經濟仍平穩發展,上半年經濟實際增長10.5%。

譚伯源稱,澳門正致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打造區域商貿服務平臺,特別是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澳門將努力爲中國內地加強對外經濟貿易合作、“引進來”、“走出去”發揮平臺作用,特別是為中國內地加強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提供協助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