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港澳青年精英論壇

【本報訊】由江蘇、香港和澳門三地青年社團舉辦的“蘇港澳青年精英論壇”昨日於本澳舉行。主辦方希望論壇促進三地青年事業發展,促進經濟和社會進步。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在開幕式上致辭稱,今屆論壇以“國際旅遊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為主題。近年來,江蘇省積極推進旅遊業和文創產業結構調整,取得良好成效,產業規模不斷擴大,並保持快速增長態勢;香港在國際旅遊市場和文創產業方面有著國際領先水準,旅遊市場產品豐富,並以文化元素推動旅遊業進一步發展。而澳門歷史悠久、文化遺產眾多,形成了中西文化彙聚的特色,為國際旅遊及文創發展提供了獨特的資源沃土。

他稱,國際最近實施的“旅遊法”不僅未使國內及港澳在十一黃金周的旅遊市場受到衝擊和影響。且有助於旅遊市場監管、公共服務、安全保障等各領域的進一步完善。順應新的發展趨勢,三地可加強在旅遊業和文創產業的合作,優勢互補,在更高起點上謀劃蘇港澳三地更好的發展。

江蘇省副省長傅自應指出,論壇的舉辦為蘇港澳青年深入交流、分享經驗、增加友誼搭建良好平臺,期望三地青年努力為實現三地共同發展和繁榮,貢獻智慧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