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續與社團合作改善北區衛生環境

【本報訊】北區人口密集且流動大,沒管理實體的私人地方堆積垃圾。因應北區實際情況,民政總署和衛生局近期加強清理北區私人地段的衛生黑點,日前拜訪兩個坊會及團體,邀請它們與民署合作加強對區內居民的宣傳教育,提升居民對環境清潔的意識,冀政府、團體和居民合作,改善該區環境衛。

要長期保持社區的環境清潔衛生有賴居民的配合,為提高北區居民保持環境衛生的意識,民署轄下環境衛生處代處長陳美寶等於十月十六日及十八日分別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北區辦事處和民眾建澳聯盟,邀請次團體合作共同推廣環境衛生的宣傳教育工作。民署將於十月二十六日(星期六)在北區個別衛生黑點進行宣傳活動,邀請相關團體組織義工派發宣傳單張及向居民作出口頭呼籲,冀居民自覺保持社區的環境衛生。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北區辦事處主任周宜心表示會積極配合民署的工作,希望透過當區義工的主動參與,對其親友構成正面影響,從而將保持環境衛生的訊息在日常生活中廣泛傳播開去,達到長期宣傳的良好效果。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和宋碧琪也讚同主動安排清掃北區衛生黑點,會全力作出配合,他們亦認同應針對問題源頭,加強對居民的宣傳教育,並強化雙方的溝通和合作,為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盡一分力。

民署相關部門負責人感謝兩個團體的支持和配合,冀繼續加強彼此之間的溝通和合作,持續推行宣傳教育工作,提升市民保持環境清潔衛生的意識,長遠改善北區的環境衛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