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議員促立會執委會與TDM溝通 商討直播立會全體會議

【本報訊】立法議員吳國昌和區錦新促請立法會執行委員會直接和澳廣視接觸,解決直播立法會大會存在的技術問題。

吳國昌稱,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和澳廣視表示願意直播立法會,雙方不能隔空對話。

吳國昌指出,立法會每次全體會議公開進行,容許傳媒現場攝錄及報導,但絕大部分全體會議未獲安排現場直播。他稱,審閱現行議事規則,未見任何條款妨礙現場直播立法會每次全體會議。澳廣視表示,直播立法會每次全體會議在技術上具備條件,可以研究。

吳國昌稱,據了解,澳廣視希望由立法會添置攝影器材拍攝大會情況,再由澳廣視轉播信號。他認為,若立法會在2014年預算案中加入購置器材,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澳廣視應責無旁貸,隨時撥出時段直播大會。

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曾表示,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不允許小組會直播。區錦新認為小組會討論的是公眾事務,不存在敏感、秘密等問題,希望未來能修改議事規則,公開小組會議,讓澳門市民更了解所選的立法議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