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急診大樓首日運作順暢

【本報訊】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大樓的普通急診登記、候診、分流、診室區、創傷區及搶救區於昨日起運作,衛生局長李展潤、副局長何鈺珊及仁伯爵綜合醫院代院長、急診部主任李偉成到場巡視運作情況。

首日,原急診部的登記服務於上午9時停止,約有20名候診病人在院方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地轉移至急診大樓候診區等候診症;急診部亦正式接待經消防救護車送院的首批病人。截至下午4時,急診大樓共接待了164名求診者及27名經救護車送院的病人,平均輪候時間約為41分鐘;整體秩序良好,運作暢順。

據院方提供並回收的40份服務意見問卷結果顯示,其中有92.5%的被訪者曾使用仁伯爵綜合醫院的急診服務,認為急診大樓交通指示清晰、運作暢順的比例達90%以上,而認同急診大樓較舊急診部的環境較舒適的更達100%。是次調查的被訪者,男女各有15及25名,約有90%為澳門居民,被訪者中約有半數是通過乘搭公共巴士來到急診部。

進行問卷調查期間,亦有市民向院方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衛生局表示,日後將按實質情況而不斷進行改善,以便為市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