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學生帶您漫遊澳門

【本報訊】旅遊學院學士學位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學生每年須實踐一定時數,修讀旅遊企業管理的學生其中一項實踐是免費為遊客及本澳市民作導遊。

活動由修讀旅遊企業管理學士課程的二年級學生籌辦,以“旅遊學院學生帶您漫步遊澳門”為主題,由導師協助下設計了5條觀光路線,每條路線行程約1小時30分鐘,由10月26日起至11月17日;逢星期六、日早上及下午為訪澳旅客及本澳市民免費導遊。

活動的主要目的為:

(一)讓學生將學到的旅遊知識靈活運用及實踐。活動由計劃路線、安排時間表以至實際導遊工作均由學生自行安排,導師只是從旁輔助,讓學生從策劃過程中學習溝通技巧;

(二)學生於市內、名勝及旅遊景點提供服務時既可向旅客宣傳澳門,同時可向市民宣傳旅遊業對澳門的重要。

旅遊學院是由澳門政府開辦的唯一一所旅遊高等教育機構,致力培育澳門旅遊及酒店業人才,希望透過一些活動為推廣澳門盡一分力,讓自助遊澳門的旅客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