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抗議日本獨島主權視頻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電】首爾消息:據韓國媒體23日報道,韓國政府對日本外務省在網絡上發佈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為日本領土的視頻表示強烈抗議,並正在考慮新的應對措施。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把日本上傳視頻一事看作是日本在爭議島嶼獨島問題上發起的挑釁,並向日方表示了強烈抗議。在日方16日上傳視頻後,韓國政府立即表明了韓方立場。韓國外交部當天向日方表示,日本製作並上傳視頻一事是不能容忍的事情。目前,韓國政府正在考慮採取新的應對措施。

本月16日,日本外務省影像宣傳部門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發佈了一段時長為1分27秒的視頻,該視頻介紹日本如何在17世紀“獲得”獨島主權,並於1905年的內閣會議上重新“確認”,而韓國于1952年“占據”了獨島。視頻內容還包括日本提議由海牙國際法庭裁決這一爭端,但韓國予以拒絕等內容。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上午,該視頻的點擊量已接近一萬次。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欲借這段視頻從歷史和國際法角度“證明”,“獨島是日本領土”。日本政府計劃將該視頻翻譯成英語、韓語等九種語言上傳至網絡。

此前,韓國外交部於本月13日在YouTube上發佈了題為“大韓民國獨島”的視頻。該視頻時長12分23秒,從歷史、地理位置等角度闡述“獨島為韓國固有領土”,反駁日方主張。這是韓國外交部首次上傳主張獨島主權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