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中西音樂會多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本周繼綻放多彩音樂:十月二十四日澳門文化中心劇院迎來蜚聲國際的韓國小提琴演奏家鄭京和、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世遺古宅鄭家大屋送上兩項非遺演出葡萄牙法多與澳門南音說唱、十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澳門文化中心劇院分別上演澳門中樂團《銀幕留聲》中國電影電視音樂及德國德累斯頓愛樂樂團交響樂,中西方音樂瑰寶在澳門多元文化之都交融,別具意義。

在超過四十年的職業生涯中,鄭京和在世界贏得了作為職業演奏家所能獲得的最高級別的認可:一九七二年韓國政府便授予鄭京和至高的國民貢獻獎;並被倫敦《星期日泰晤士報》譽為英國藝文界最重要的推進者之一。鄭京和對藝術的全身投入和激情,使她的每次演出和錄音都獨具迷人的個性特色,其演出往往受到高度評價。是次演出,她將攜同極具才華的美國鋼琴家凱文‧肯納同台演出,演奏貝多芬《A大調第二小提琴奏鳴曲》作品十二之二、格里格《小調第三小提琴奏鳴曲》作品四十五及弗朗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曲目有所更改,敬請留意。

二零一一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葡萄牙法多、同年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澳門南音說唱將首次邂逅,兩項極富自身當地獨特文化色彩的項目,配合鄭家大屋獨有的古典抒懷氣氛,為本屆音樂節增添無限色彩。本地中堅澳門中樂團則呈獻中國電視電影不朽音樂,作品勾起劃時代的回憶,以音符將巨著《紅樓夢》、《虎藏龍》、《末代皇帝》等編織成一縷縷情絲,本土力作,水準之會,不容錯過。德累斯頓愛樂樂團成立於一八七零年,名揚世界超過半個世紀,樂團演奏曲目非常廣泛,涵蓋古典與當代,同時還有許多新作品。是次音樂會由指揮米凱爾.桑德林執棒,世界知名德國小提琴家茱莉亞.費雪聯袂德累斯頓愛樂樂團傾力演出。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fimm;二十四小時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