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網絡學院導師賽本澳勇奪全球第三

【本報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導師區志煒於「思科網絡學院—2013年全球導師資源比賽」成績驕人,獲全球第三名,同時也是亞太、大中華及日本區第二名。中心衷心祝賀導師取得佳績,並希望能藉此繼續促進對本澳新一代在網絡學習的興趣,於網絡世界闖出新天地。

「思科網絡學院—全球導師資源比賽」(Cisco Networking Academy – Global Instructor Resources Contest)是為鼓勵思科網絡學院的導師,撰寫原創教學資源,內容以CCNA (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課程為基礎,格式可以為視像、文章、講議及實習資料等,目的為加強個別導師之間的技術交流及在思科網絡學院的投入度,並協助學生學習CCNA的課程內容。

是次比賽是第二屆,全球共約有130位導師提交了教學資源。中心導師區志煒提交的參賽教材是圍繞IPv6地址,因對初學者而言,IPv6顯得難以學習,尤其不容易找到優秀的材料學習。區志煒以按步就班、容易明白的方法,加上透過實際例子,以圖解方式生動地逐一解釋不同類型的IPv6地址,讓學生先明白最簡單的,再進而深入到其它種類。另外,教材除了有Word版本外,亦備有iBook版本,iBook是iPad上之電子書格式,含有豐富的互動擴展功能。

中心祝賀區志煒獲得殊榮,並鼓勵他繼續努力運用所學,培育更多本澳有志於網絡學習及發展的青少年。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為本澳提供思科公司指定的專業網絡課程、培訓網絡人才,以及為加入思科網絡學院的澳門院校提供教師培訓。另外,完成中心CCNA課程的學員將有足夠的知識投考CCNA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