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區友誼圓形地交通優化工作完成

【本報訊】友誼圓形地、友誼橋大馬路、東北大馬路及勞動節大馬路等相關交通路口優化工作日前完成,現時由友誼橋大馬路左轉入東北大馬路的車輛可以直接經由友誼圓形地的左轉車道進入,毋須等候交通燈號轉燈時間,從而加快車輛流轉速度,減少擠塞情況。

為減少繁忙時段東北區主幹道的行車壓力,交通事務局由本月中開始,陸續調整友誼圓形地、友誼橋大馬路、東北大馬路及勞動節大馬路等多處路口的行車安排,包括把介乎黑沙環新街與勞動節大馬路的一段馬交石街,由原來的雙線雙向行車改為雙線單向行車,簡化相關路口的交通運作,從而增加黑沙環新街及勞動節大馬路方向的綠燈行車時間;此外,亦調整了馬交石街與勞動節大馬路,及東北大馬路與勞動節大馬路兩個路口的交通燈時間,合理安排行人和車輛通行;同時於友誼圓形地透過設置彈力棒分隔一獨立左轉車道,讓車輛可以直接由友誼橋大馬路左轉入東北大馬路,毋須等候交通燈號轉燈時間,藉以疏導由離島進入東北大馬路方向的車流,並有助加快關閘往新口岸方向的行車。

隨著相關工作完成,交通事務局會密切留意有關道路之交通運作情況,並會持續檢視各區的道路環境,因應實際條件研究相關交通優化措施。公眾如有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