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申請加價

【本報訊】三個的士司機團體向交通事務局提交加價方案。交通事務局表示,交通局將考慮多方因素,包括通脹、市民認受程度、其他的士從業團體對加價方案的看法,以及市民對的士服務的要求,始作出決定。

三個的士司機團體提交的士加價方案要求起表首1,600公尺由現時的15元加至18元;跳表間距由230公尺增長至250公尺,每次跳表收費由1.5元增至2元;停車等候每60秒由1.5元加至2元。

的士上次獲准加價是於去年7月,加幅約5%。3個的士司機團體表示,近年的士用柴油、汽車零件、維修保養費用升幅近2位數字。現時本澳約有1080部的士,團體稱,過去3年的士車租上升超過1成,去年交通局增發200部新的士,但未令車租下降。

有市民質疑的士服務未改善,團體表示,不良的士司機所佔比例不到1成,乘客應用手機記錄不良司機行為,及時向交通事務局投訴,相信交通局會依法處理。

交通事務局長汪雲在與團體會面後接受訪問,局方初步認為3個團體提出加價方案數字偏高,交通局會考慮多方因素,包括通脹、市民認受程度、其他的士從業團體對加價方案的看法,以及市民對的士服務的要求,局方沒有審批加價申請時間表。

被問及如何評價本澳的士司機服務,有否遇到不良的士司機,汪雲稱“我個樣太容易被人認到,被人認出時,服務相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