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長跑籌款助邊遠貧生

【本報訊】由澳門「樂善行」、中國澳門田徑總會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中銀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協辦的「二零一三第八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昨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逾千內地、港、澳市民參與,共襄善舉。樂善大使彭懷安及樂善之星楊焉、蔚雨芯、狄易達、彭永琛出席,協助推廣及分享這活動,並協助現場義賣。今年澳門樂善行暫籌得善款六十多萬元。

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上午九時半開始。澳門樂善行會長羅盛宗致詞表示,過去七年得到各界好友大力支持,使此項善舉能繼續舉辦。每年活動所得籌的善款不扣除行政開支,全數捐助給內地邊遠貧困山區的學生,扶助他們繼續學業。二零一一年,該會建立了「樂善行育才基金」,至今共籌得善款三百多萬元,今次活動的善款將撥入育才基金,幫助一百六十多名學生繼續升學。

他說,該會將繼續秉承過去樂善行的慈善服務,提供更多慈善服務,向大家繼續匯報工作,祈望各界善長仁翁提供更多意見,令這項善舉做得更好。

在活動現場義賣,表演節目精彩,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