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紀念林則徐巡澳

【本報訊】今年是林則徐巡閱澳門174周年,亦是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16周年,澳門蓮峰廟值理會和林則徐紀念館昨日舉行慶祝活動,期望林則徐紀念館發揮愛國教育功能。

蓮峰廟值理會主席、林則徐紀念館主席龔樹根致辭時表示,澳門林則徐紀念館是一所愛國教育館,建館十多年來,不少居民、團體、學校師生,以及國內外遊客到來參觀。去年花費約1千萬元重修紀念館內部設施,結合多媒體展示,希望能更好發揮愛國教育功能。

龔樹根稱,澳門回歸祖國十四年來,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居民安居樂業,國家與特區取得這些成就,可告慰林公,但我們當然仍須努力,為國家和平統一和更繁榮富強而奮鬥,為未來新的發展和實現 “中國夢”而奮鬥。

國家中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致辭時稱,澳門林則徐紀念館是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教育基地,隨著社會及經濟發展,市民生活水準提高,希望紀念館能愈辦愈好,繼續發揮應有功能。

澳門檢察院檢察長何超明、國家中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張、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澳門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昌、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劉藝良、旅遊局長文綺華等出席,在林則徐像前獻花及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