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濫藥研討周三開幕

【本報訊】由社會工作局主辦、中國藥物濫用防治協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2013全國藥物濫用防治研討會”,將於本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澳門舉行,各地專家學者就全國的禁毒工作進行全方位探討。

2013全國藥物濫用防治研討會開幕儀式將於本月30日舉行,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黃華蓋部長、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專員許林燕明女士、中國藥物濫用防治協會李寶惠會長、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及國家藥物濫用監測中心呂憲祥主任等擔任主禮嘉賓。

研討會主題為“面向禁毒新挑戰──系統預防、專業發展、創新治療、多方協作”,除全體大會外,另設有專題工作坊,為禁毒同仁和專家學者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互相分享經驗。同時,大會增設綜合體驗活動,讓與會者在互動及多媒體的展示下,深入瞭解本澳為社區各階層所進行之預防教育工作及戒毒外展服務。此外,大會亦安排外地的與會者參觀澳門禁毒設施,實地考察本地的防治濫藥服務。

是次會議適逢在澳舉行,為貫徹澳門特區政府與葡萄牙「家庭協會國家聯盟」所簽署之社會服務範疇合作議定書,包括兩地禁毒工作政策和經驗的分享。社會工作局將於10月31日下午2時30分,在會場內特設一項葡國禁毒專場,由多位當地防治藥物依賴範疇的專家和學者擔任主講嘉賓。

公眾如欲了解詳情,歡迎登入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詳閱研討會各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