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領事團訪澳

【本報訊】政府藉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邀請各國駐港澳領事團來澳,在文化局安排下前往塔石藝文館參觀《卓思樂爵士樂海報展》展覽,並遊覽澳門沿岸風景,晚上則觀賞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詠嘆.言靈》。領事們對是次活動安排感滿意及充實,沿澳門海岸線遊船加深對澳門當前發展狀況的了解,各領事們盡興而回。

領事團首先前往參觀《卓思樂爵士樂海報展》展覽,在導賞員的講解下了解瑞士籍國際平面設計大師卓思樂三十五年創作生涯的一百幅精彩作品。展覽是由文化局主辦,華.美術館及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為配合主題,當日文化局特別邀請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現場演奏爵士樂,借此機會向外訪嘉賓展示澳門的音樂文化。其後,在海事及水務局的協助下,領事團沿澳門海岸線乘船遊覽,由文化局人員作沿途講解,藉以加深他們對澳門城巿發展的了解,領事團對遊船表現熱烈,紛紛發問有關澳門歷史、沿途建築的情況,氣氛良好。

最後,領事們在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及多位主管的陪同下,在鄭家大屋觀摩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詠嘆.言靈》音樂會。這是由二零一一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葡萄牙法多、同年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澳門南音說唱的節目,兩項極富自身當地獨特文化色彩的非遺項目首次在澳門世遺古宅鄭家大屋結合,領事們一個晚上同時了解澳門和葡萄牙音樂文化的特色,對澳門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