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葡語國審計代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分別與葡語國家和地區最高審計機關聯盟代表及國家審計署代表會面。就雙方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葡語國家最高審計機關聯盟代表來澳出席審計經驗交流座談會,他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澳門發展。他表示,澳門回歸以來,特區政府及社會越來越重視審計工作,市民關心政府公帑的使用。這方面,審計署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會支持和認同。澳門在審計工作的技術、信息交流和技術支援得到各成員國的關心和支持。

安哥拉審計法院院長Dr. Julião Antnio表示,葡語國家與澳門關係友好,基於這個關係下,希望日後能加強合作。出席本次審計經驗交流座談,有利於雙方交流意見和探討日後的合作模式。

另外,崔世安與國家審計署代表一行會面。崔世安表示,國家審計署長期對澳門審計工作給予支持和幫助,澳門審計署與國家審計署建立了良好合作。他指出,現在社會對政府審計工作非常關心,特區政府希望利用科技技術手段提升有關工作,也經常提醒各官員要注意目標管理,以及考慮如何更好回應廣大居民對審計工作的訴求。

國家審計長特別代表陳塵肇介紹世界審計組織第二十一屆大會在北京剛閉幕,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當選新任主席,而澳門審計署在組織、籌辦、推動葡語國家地區參與本次大會做了大量工作。今次應邀來澳出席審計經驗交流座談,一方面與審計署進行交流,亦看到澳門多年來的發展。

為加強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語系國家在審計領域的技術交流,審計署特別邀請葡語國家最高審計機關聯盟八個國家與會代表於上周北京世審大會結束後來澳,昨日在審計署舉行審計經驗交流座談會,國家審計署亦有代表應邀參加。

來澳進行審計交流的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等成員國家的審計最高法院院長和代表團,以及該聯盟的觀察員ATRICON,國家審計署辦公廳陳塵肇主任應邀以國家審計長特別代表身份來澳參加交流,審計長何永安在會上介紹了澳門特區在政府審計領域的最新情況,並和各與會代表懇切就審計機關的管理及發展進行交流。此外,葡語國家最高審計機關聯盟亦在澳門審計署舉行理事會會議。

聯盟代表團體同時訪問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並由旅遊局招待在本澳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