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尊重新聞自由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強調,政府高度尊重新聞自由和出版自由,將一如既往採取積極措施,支持本地傳媒的工作和培訓,讓業界在理想環境中工作,促進政府和市民的關係。

崔世安晚上出席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慶祝國慶暨頒發會員服務年資獎聯歡宴會致詞時指出,澳門新聞界長期堅持愛國愛澳、服務市民的立場,對維護社會和諧、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了努力和貢獻。特區政府很高興地看到,近年來本地區的報紙、各種期刊和傳媒的數量增加了,從業員人數也有所提升,給公提供了更多元化的資訊服務。

崔世安說,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國家的發展進步,不單增強了廣大澳門居民的信心,更為澳門經濟社會的發展,為澳門居民生活的逐步改善,提供了新的機遇。特區政府將進一步鞏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臺的作用。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努力推進經濟適度多元,採取積極措施扶持中小企業發展,還將加強制度化建設,加快構建施政長效機制,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致力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