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晤城大領導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及代校長彭樹成,就辦好高等教育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出生於澳門的彭樹成回來為本地高等教育的發展作貢獻。他指出,政府一貫重視培養人才,不斷從政策、資源上投入,支持高等教育的發展。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近年熱心於教育,對辦學抱有使命感,該學院近年也取得一定的拓展。特區政府將繼續關心、支持澳門城市大學及其他高等院校,為澳門實現可持續發展培育人才。

陳明金感謝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對該學院的支持,又表示學院將繼續配合政府的高等教育政策來發展。彭樹成自我介紹了學術背景及該學院未來的發展構想,指出該學院近年逐步轉型,接受新挑戰,希望建設成屬於澳門這個城市的一所大學。他指出,該學院開辦的學科主要配合澳門的發展主軸,就讀的學生由兩年前大約300人增至今年約3400人,為配合未來的發展,該學院正覓地建校舍。

行政會秘書長柯嵐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