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代表團訪澳作食安交流

【本報訊】中山市政府辦公室、中山市食品監督管理局、中山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中山市外事僑務局組成訪問團,於十月二十九日拜訪民政總署轄下食品安全中心,瞭解新成立的食品安全中心運作,討論 兩地食品安全訊息傳達、人員培訓。

訪問團由中山市副市長吳月霞及中山市食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黎漢釗帶領,當日下午一行十人首先前往祐漢小販大樓參觀新開放的食品資訊站,瞭解本澳的食安宣傳及傳達等教育工作,期間雙方就持續優化宣傳教育等交換意見。

代表團與民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黃有力、委員吳秀虹等交流。黃有力向訪問團介紹本澳新成立的食品安全中心職能架構,同時分享近期本澳的食安工作,雙方就兩地的食安情況、管理規劃、培訓及宣傳教育等事宜交流了意見。粵方邀請民署出席即將在中山召開的“2013年中港澳食品安全合作與交流會”,以進一步推動粵澳的食品安全合作。

近年粵澳就食品安全加強合作。今年民署先後組織本澳食品業界到廣東省進行交流拜訪、舉辦粵港澳三地食安專家講座、與廣東合作開展食安研究項目,以及到中山市介紹本澳的《食品安全法》。隨著食安中心成立,未來會繼續加強區域合作交流,達至信息互通、優勢互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