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公務機展開幕

【新華社10月31日電】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和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澳門公務機展31日晚拉開帷幕,10多架代表當今世界發展水準的公務機將於11月1日至3日在澳門國際機場亮相。

澳門自去年開始舉辦公務機展。本次展覽的規模、參展飛機製造企業的數量、專業化程度都要高於去年。展會現場設靜態展區、貴賓區、展位區。從數量上看,本屆公務機展的參展飛機由去年的11架增到16架, 展覽面積約為2.5萬平方米。靜態展區所展示的16架飛機,包括空客ACJ318、巴西LEGACY 650、灣流G550、G450、G280、達索獵鷹2000-LX、波音BBJ、塞斯納CE750、CE680、龐巴迪CL300、CL605、環球快車、豪克850XP、比亞喬P180等多款世界級公務機。

此次公務機展是面向公務機用戶的全產品線綜合性展覽,並嘗試首次設立VIP買家專享洽談通道,參展公司涵蓋空中客車、灣流宇航、巴西航空工業、達索獵鷹等全球知名公務機製造商,以及經銷、託管、運營等眾多企業。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此次展覽集中展示世界公務機的發展水準,顯示國際主流公務機企業對澳門市場的重視與認可,也符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需要。他強調,澳門特區政府致力於促進會展業發展,積極引進品牌及高端展會,創造條件,努力提供協助和 服務。今後,澳門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和平臺作用,促進會展業向高層次、專業化和國際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