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展開第二輪巡視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電】綜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日報導,目前,中央巡視組已正式展開第二輪巡視,陸續進駐吉林、山西、新華社等7地區和單位。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強調,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聚焦重點,嚴肅認真開展好今年第二輪巡視。要突出發現問題,強化震懾作用,不能讓有問題的人心存僥倖,不能讓腐敗分子有立足之地。

根據公開信息,第二輪巡視中,中央巡視組陸續已進駐的地區和單位有,商務部、新華社、吉林、山西、雲南、廣東、三峽集團等。

各巡查組組長的名單也被一併公佈。據記者觀察,這些組長人選均為省部級官員。如入駐新華社的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李景田,曾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進駐廣東的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張文岳,曾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進駐雲南的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徐光春,曾任中共河南省委書記等。

上述巡視組進駐相應的地區和單位後,隨即召開工作動員會。會上,各組組長就巡視工作作出講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亦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了要求。

據現有披露資訊,各巡視組將在進駐的相應地區和單位工作兩個月。巡視期間,巡視組設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位址、聯繫信箱。相關資訊都公佈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上。

與此同時,各巡視組還介紹了工作職責。如入駐商務部的中央第一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商務部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的舉報和反映。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表示,將推出專題,及時報導巡視組最新工作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