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恐怖事件傷者得到全面救治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電】發生在天安門金水橋的“10•28”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已過三天,《北京日報》11月1日刊發報道稱,“10•28”金水橋汽車衝撞事件受傷人員已得到全面救治。

報導稱,據北京市衛生局統計,截至10月31日14時,42名傷患中,除2人傷重搶救不治外,25人已實施手術治療,8人進入重症監護病房治療,3名病情較輕傷者經處理後離院,10人已達出院標準。

報導指出,28日下午,在現場指揮處置工作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立刻奔赴協和醫院看望受傷人員,叮囑一線醫護人員盡最大努力,全力以赴救治傷者,同時要及時聯繫好家屬,做好溝通工作。31日中午,北京市長王安順赴北京同仁醫院,在重症監護室看望五位重症傷患,聽取治療方案彙報後,希望醫護人員繼續盡心盡責,把後續治療工作做細做實。

據北京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10•28”事件發生後,120和999共派出21輛救護車前往現場,開展急救,並迅速將傷患送往北京協和醫院、同仁醫院、普仁醫院、北京醫院以及積水潭醫院、兒童醫院進行救治。6家醫院立即組織最有力的專家團隊進行會診,使受傷人員傷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各醫院已安排志願者對患者進行一對一的安撫服務。

外交部:中方將加大打擊“三股勢力”力度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東伊運”恐怖組織是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中方將與各方一道,進一步加大打擊“三股勢力”力度,維護本地區安全和穩定。

有記者問,31日,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向上合組織反恐執委會通報了“10•28”恐怖襲擊事件。中方是否將加大與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力度?

華春瑩說,北京市公安局已經公佈“10•28”事件初步調查結果。警方初步認定,這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我想指出,“東伊運”恐怖組織是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該組織人員盤踞在南亞、中亞和西亞等地區,與多個國際恐怖極端組織勾聯,多年來不斷通過各種方式在中國境內傳播暴力恐怖思想,煽動、策劃和實施恐怖活動,是中國最直接和最現實的安全威脅,也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安全構成了危害。

這位女發言人強調,恐怖主義是全世界各國人民的公敵。上海合作組織始終把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分裂主義“三股勢力”作為優先的合作方向。成員國在完善法律基礎、建立合作機制、開展務實合作和國際交往等領域取得顯著成果。

華春瑩指出,日前發生的“10•28”恐怖襲擊事件說明,恐怖主義勢力仍在千方百計地干擾和破壞成員國的穩定和發展。中方將與各方一道,進一步加大打擊“三股勢力”力度,維護本地區安全和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