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社團代表聽取對施政意見

【本報訊】行政長官自9月下旬至10月底在政府總部分別與本澳各高等院校、天主教聯會、中華教育會、專家學者及全國青聯澳區委員舉行座談會,為制訂施政報告,並持續優化政府的政策及工作,廣泛聽取意見及建議。

與會者踴躍發言,內容涉及各方面問題,主要是年青人的發展、生涯規劃和向上流動、本地人資緊張及各行業的可持續發展、交通問題及推廣環保車輛使用,專業和職業認證制度、青年政治人才培養、人才培養系統化、房屋政策、托兒護理需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會展業發展、協助邊緣青少年、吸引外地澳人回流、完善非高等教育及高等教育建設、加強師資培養、推動澳門的定位發展、提升人文質素以配合一中心一平台的構建、激勵澳人自我增值和面對競爭、增強澳人的使命感和歸屬感等。

行政長官感謝他們提出的意見及建議,政府將綜合分析,吸納可行的建議,作為政府施政的參考,不斷改善民生。政府會繼續不定期、多渠道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