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團參加國際環保展拓市場

環境保護局組織由政府部門、團體機構及業界組成的代表團於10月28日赴港參加2013國際環保博覽,希望透過政府牽頭,團體支持,業界參與,為澳門環保產業開拓更廣的巿場。

環境保護局局長張紹基率領由環境諮詢委員會代表、環保與節能基金評審委員會委員、政府相關部門代表、環保業界及團體機構代表一行近40人之代表團參與有關活動。今屆國際環保博覽以「資源.循環.有機」為主題,代表團參觀展會的多個主題專區,包括空氣質素和水質、環保產品、能源效益和能源、綠色建築,以及廢物處理和循環再造等專區。在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專區,參展商展示嶄新的設備和方案,包括固體廢物、廚餘及廢水處理等,相互交流港澳環保產業在相關領域的經驗。

活動期間,環境保護局局長張紹基應邀出席了「中國內地及東盟國家環保商機論壇」並作發言,除簡報澳門推動綠色經濟和低碳發展的工作,介紹本澳在推動環保產業發展的政策外,並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環境保護部以及內地多個省市環保部門以至中國東盟國家代表共同交流區域以至國際間促進環保商機及低碳發展的最新現況。

與此同時,環境保護局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於10月28日至31日一連四日,在展場內設立澳門館,推動澳門環保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澳門的環保產品,亦展示了明年3月27日至29日在本澳舉行,以「躍動中的綠色商機」為主題的「201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4MIECF),以及配合大會主題,展示本澳環保採購及綠色消費等政策,推動區域環保產業的發展,鼓勵低碳生產和消費體系的構建。

是次代表團成員包括環境保護局張紹基局長、環境諮詢委員會梁維特副主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劉關華執行委員、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孫家雄理事長、環境保護局黃蔓葒副局長、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陳恩讚、何偉添、梁普宇、環保與節能基金評審委員會委員梁蔭沖、環境保護局楊健思廳長、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李藹倫高級經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李藻森高級經理、交通事務局賈靖龍廳長、海事及水務局陳浩和處長、以及土地工務運輸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民政總署、澳門國際綠色環保產業聯盟、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澳門環保協會、澳門節能協會、澳門生態學會、中國澳門-亞太拉美再生能源產業研發中心等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