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法國記者馬里遇害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據國際在線消息,法國外交部11月2日確認,兩名法國記者在馬里北部的基達爾地區遭恐怖分子綁架,隨後被處決。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佈對這一事件負責。

兩位遇難記者分別是51歲的女記者吉斯蘭•杜邦和58歲的克洛德•威爾龍,兩人都供職於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日下午,兩人抵達馬里北部重鎮基達爾,對住在當地的圖阿雷格部族武裝“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運動”領導人里薩進行了專訪。採訪結束後,兩人隨即遭到4名槍手的綁架,據目擊者描述,兩位記者一度試圖反抗,但是他們還是被強行帶上一輛黃色面包車駛向了沙漠地帶。

當地安全部隊接到消息後迅速出動了車輛和兵力進行搜尋,法軍還動用了兩架武裝直升機前往事發區域試圖搜尋武裝分子的蹤跡,巡邏部隊最終在距離基達爾城外12公里處的沙漠中發現了兩位法國記者的屍體,屍體上布滿了彈孔。

法國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證實了兩名法國記者杜邦和威爾龍遇害的消息。聲明表示,法國政府正在與馬里當局合作,盡全力調查兩位記者遇害的真相。

法國總統奧朗德通過其發言人對兩名記者遇害表達了憤慨,稱其為“無恥卑鄙的行徑”。法國國防部表示,駐馬里法軍曾經接到兩位記者希望前往基達爾採訪的要求,但是軍方一直以安全局勢為由予以拒絕,兩位記者最終搭乘聯合國通勤航班自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