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會推廣基本法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支持的“基本法嘉年華——青年的舞臺”昨日舉行,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同時加強宣傳基本法。

主辦方以輕鬆有趣的嘉年華會加深青年人對基本法的瞭解,令廣市民認識基本法。

活動於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假三盞燈圓形地舉行。澳門青年聯合會長馬志毅表示,自澳門回歸後,基本法與澳門居民息息相關,適逢今年為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澳門青年聯合會與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作舉行基本法系列推廣活動,包括“青年如何學好用好基本法座談會”和“基本法嘉年華——青年的舞臺”。其中,“青年如何學好用好基本法”座談會已於九月廿八日順利進行,邀請了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和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教授王禹發表主題演講,共有二百多名本澳青年出席聆聽,收效頗佳。

昨日舉辦的“基本法嘉年華——青年的舞臺”,現場設有攤位遊戲、舞臺表演、有奬問答以及基本法知識長廊,期望通過輕鬆有趣的嘉年華形式,加深青年人對基本法的瞭解,並令廣大市民及遊客認識基本法,培養市民愛國愛澳的公民意識,增強市民對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