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遭遇持續大霧籠罩

【中新社石家莊11月3日電】河北3日繼續遭遇大霧籠罩。全省範圍內除京藏高速等4條高速開通外,大面積高速均處於全線封閉狀態。

河北省氣象台3日5時繼續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早晨到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區有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500米。2日,因霧河北16條高速處於關閉狀態,石家莊國際機場出行的航班也在早間延誤。

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早間發佈消息,從2日晚7點鐘開始,全省範圍各條高速相繼起霧。截至目前,北京以南、以東的霧情最為嚴重。全省範圍內除京新高速、京藏高速以及張石高速的北端、承秦高速是開通狀態,其他高速都是全線封閉的狀態。

河北機場管理集團透露,由於昨晚大霧,石家莊今早出港航班將有不同程度的延誤。

在石家莊市區記者看到,很多老人戴口罩在公園鍛煉身體。記者走訪多家醫院瞭解到,由於長時間持續大霧,老年人心腦血管病、呼吸道等疾病的發病率明顯增加。藥店裡,PM2.5防護口罩悄然走俏,被擺放在銷售櫃台顯眼的地方。網絡、手機短信中,“霧霾天如何養生”等科普小知識走紅。

河北省氣象局稱,預計3日白天,隨著冷空氣的南下,霧霾天氣將減弱消散。截至記者上午9時發稿時,京昆高速和保阜高速能見度有所好轉,已放開了各個分流點。環繞北京的京哈高速、大廣高速、廊涿高速能見度依然較低,沿線站口暫時都是關閉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