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19全會 馬訴求團結勝選

【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民黨19全會10日登場。黨主席馬英九將對黨的未來發表重要談話,呼籲黨員團結,贏得2014年、2016年選舉,以達永續執政。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於10日移師台中梧棲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黨主席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繼國慶日之後再度同台,互動備受關注。

議程也將安排連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宣誓就職,並發表重要談話。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受訪時說,馬英九很重視這份演講稿,已邀請專家學者多次開會討論,演說內容將凸顯台灣未來發展的前瞻性與未來性,更強調國民黨勇於承擔的責任。

不過,這份致詞稿目前尚未定稿,馬英九已指示再修正。

黨內人士說,馬英九在演說中也會向外界說明執政成績,同時對於外界的批評與檢討,也會強調謙卑與反省。

此外,黨內人士也說,馬英九將向黨內訴求團結,目標希望能夠贏得2014年「七合一」選舉、2016年“總統”大選,以達永續執政。

另外,19全會議程也安排國民黨榮譽主席致詞,黨內人士說,榮譽主席連戰無法出席,將改由書面報告,但連戰的兒子、中央委員連勝文將會出席;另一位榮譽黨主席吳伯雄則會出席。

創黨119週年紀念,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說,黨慶活動還在規劃,但將延續去年以公益為主基調,舉辦公益性質活動。

楊偉中受訪表示,相關黨慶沒任何政治性活動,會以公益方式,呈現黨這一年來在不同領域的志工活動。

此外,國民黨人士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應會比照去年參加由國民黨中央、台北市黨部規劃於開南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舉辦的公益活動。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大哥王珠慶昨晚病逝。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說,馬英九昨晚第一時間得知後,指示秘書長曾永權表達致意,王金平則也感謝馬英九的關心。

王金平的大哥王珠慶昨晚6時因肺腺癌病情惡化辭世,享壽82歲。

楊偉中上午說,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昨晚在第一時間得知此訊息後,立即指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他致電王金平表達慰問之意。曾永權約莫於昨晚近10時致電表達致意。

楊偉中說,王金平也在電話中感謝馬英九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