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四代表團參加高交會

【本報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組織本地商企參加11月16日在深圳開幕的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並參加「深港澳信息科技論壇」,加強與深圳和香港的相關企業家和專業人士交流。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 是內地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將於11月16日至21日,一連六天在深圳的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今屆將組織四個代表團參加,以參觀了解現時最先進新穎的科技產品,並積極透過此國際展覽平台,促進與其他地區的科技同業合作,推動經濟技術交流。

由中心組織的「澳門參展團」將於11月14日上午出發,前往深圳作開幕前的準備,及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此外,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組織、並由澳門科技委員會支持舉辦的「澳門嘉賓參觀團」、「澳門信息科技交流團」及「澳門大、中師生參觀團」也將相繼出發前往深圳參觀。

「澳門信息科技交流團」的成員包括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本澳信息科技界專業人士、科技團體和企業代表,他們一行將參加「深港澳信息科技論壇」,就「智能城巿」的主題,與深圳和香港的相關企業家和專業人士論壇上發言,全方位交流,期望能促進三地信息科技合作。

「澳門嘉賓參觀團」15日下午出發前往深圳,參於16日舉行的澳門展區開幕儀式。

「澳門大、中師生參觀團」於17日早上9時在拱北出發往深圳高交會作參觀學習。

由國家教育科技等部門共同舉辦的「高交會」已步入第十五屆,本屆以「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提高經濟增長品質」為主題。今屆「高交會」無論從規模、參會國家數量、人數、涵蓋的科技、管理以至服務領域均高於歷屆水平。相信澳門參加是次科技展覽及研討活動,除能夠促進澳門與國際科技同業的交流外,還讓澳門的科技業界、學校師生認識高新的產品和技術。

為方便有興趣的巿民前往參觀「高交會」,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備有少量門券供免費索取,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詳情可致電 2878 1313 向中心職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