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談連任強調做好工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不表示會否受取連任。他強調剛發表的明年度施政報告是今屆團隊的施政方針,不是他的參選政綱,與他是否競選連任無關。

昨日有記者問及近年官民不互信,令施政困難,崔世安回應稱,學術機構研究市民對政府這3年施政表現的評價是60分,顯示市民比較正面支持政府施政。

崔世安認為,在民主進步的社會,市民有不同表達方式,經治安部門粗略統計第3屆政府共有48次遊行,絕大部分示威理性、合法、和平。他尊重市民理性表達訴求。他說,他服務市民的心沒有改變,直到任期完成,都會努力工作以滿足廣大市民訴求。

崔世安說,至於他會否參加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爭取連任,他首先感謝大家給予機會,這幾年來(讓)他及他的團隊工作。他會帶領他的團隊,努力完成這任期的工作。他會在下一段的工作時間,細心分析他在2009年參選時的政綱,到底落實和執行多少,以作自我評估。他稱,他若再參選行政長官,作為現任行政長官,他一定會根據《基本法》及行政長官選舉辦法,確保明年的的行政長官選舉公平公正,順利完成。至於個人,他認為這是嚴肅問題,在適當時候,他一定會根據規定向社會公佈。

跟進廉署報告修訂立法會選舉法

崔世安說,特政府會重視和配合廉政公署提出修訂立法會選舉法的意見,適應現時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待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提交報告後,將作檢討和跟進。他認為選管會已努力工作,希望做得更好。

被問及對普選的取態,崔世安稱政制發展涉及憲制,修訂立法會選舉法和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啟動權和決定權屬於中央。對於傳媒提及的社會發展和訴求,他會作出客觀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