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電練習路達奪杆位

【本報訊】路達(Michael Rutter)昨日駕駛SMT Racing車隊的本田電單車,做出了2分25秒975的最快圈速,奪取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 第四十七屆大賽的初步杆位。他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Honda TT Legends車隊)快1.5秒。

第一節排位賽進行四十五分鐘,澳門八冠得主路達一開始就做出了一個全場最快圈速,儘管先後受到赫徹臣(Ian Hutchinson,Milwaukee Yamaha車隊)、謝索普(Martin Jessopp,Riders Motorcycles BMW)以及麥堅尼斯的挑戰,但他成功捍衛了自己的統領地位。

在排位賽接近尾聲時,路達再度發力,兩度刷新了自己的圈速。路達已向競爭對手傳遞了非常明確的訊息——他將是本週末最強大的對手。

排位賽的大部份時段,麥堅尼斯排在第八位,最後時刻,他做出了兩個最快圈速,以0.064秒的優勢擊敗謝索普。赫徹臣名列第四

首次參加公路賽的斯坦(Roman Stamm,駕駛川崎賽車,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在澳門的首演勢頭強勁,是最快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