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促即跟進速作補教

【本報訊】廉署報告指交通事務局處理巴士服務明顯違法,嚴重損害公眾利益,多位議員要求政府立即回應,向社會交代,盡快跟進,作出改善。

議員黃潔貞認為,當局應立即了解廉署報告的建議,研究當中的可行補救措施,政府亦應重視報告提及的違法問題,作出跟進。

議員陳明金認為,“政府部門所謂依法施政,自己本身就唔依法施政”,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他希望交通事務局好好檢討,盡早糾正缺失。

議員陳美儀稱,市民對巴士服務早已不滿,政府一直沒主動處罰巴士公司,主要是訂定的服務合同不清晰,任何官員犯錯都應問責,承擔責任,接受處罰。

議員何潤生認為,公眾一直質疑新巴士服務的模式及質素,今次廉署報告正好反映問題,發揮作用。他稱政府應立即回應,盡快向社會交代,同時要跟進廉署報告的建議,作出改善。議員高天賜認為,事件應向官員問責,不能“就咁算數”。他建議成立小組或委員會跟進,查明當初為何草擬合同時沒有顧及社會利益。

議員黃顯輝認為,廉署報告值得尊重,政府應細心分析。他指政府作出任何跟進都要顧及公眾利益,因巴士服務涉及千家萬戶,最重要的是是維持巴士服務不中斷。至於如何問責,黃顯輝表示,廉署的幾個建議值得參詳,行政當局可細心分析,再依法跟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