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盃練習莫他拿無敵

【本報訊】「澳門先生」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強勢回歸東望洋賽道,昨日在新濠天地澳門GT盃 – 練習中,造出全場最快圈速。

莫他拿是德國房車大師盃的常規車手,駕駛奧迪R8 LMS賽車參加澳門GT盃。在6.2公里的東望洋賽道上,莫他拿造出了2分20秒138的最快圈速,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晏高(Maro Engel)快了2秒半。晏高來自德國,駕駛梅賽德斯SLS AMG GT3賽車。

莫他拿正在為東望洋賽道的第六冠而戰。2010年,他成為唯一一位兩次奪得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的車手。之後他再接再厲,於2011年和去年兩次贏得澳門GT盃冠軍,上週末又奪得奧迪R8 LMS盃的冠軍。

他的德國同鄉、1993年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2004年東望洋大賽冠軍梅拿(Jörg Mller)駕駛寶馬Z4 GT3賽車回歸澳門,做出了第三快的圈速。剛剛贏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3賽季總冠軍的新西蘭車手班博(Earl Bamber)駕駛保時捷GT3 R4.0賽車做出了第四快的圈速。

駕駛林寶堅尼 LP560-4賽車的馬來西亞車手夏文(Tunku Hammam Sulong)在漁翁彎撞上護牆,引發賽會出動紅旗,三十分鐘的排位賽因此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