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團下月澳演出

【本報訊】為提高澳門居民對芭蕾舞藝術的認識,促進本澳與內地的文化交流,由澳門基金會主辦、聖羅撒英文中學協辦、中國國家芭蕾舞團擔綱演出的2013“走進芭蕾”示範表演,將於2013年12月3日下午2:30舉行聖羅撒英文中學專場及於12月4晚上7:30於聖羅撒英文中學禮堂舉行公眾專場。

“走進芭蕾”活動是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對普及芭蕾舞藝術教育的一個全國性長期項目,活動富教育意義,是一個集現場講解、示範表演及互動交流的公益活動,於2006年首次在本澳舉行,至今已第六年舉辦,深受各界歡迎。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又稱“中央芭蕾舞團”)是我國唯一的國家芭蕾舞團,自09年起,由著名芭蕾表演藝術家馮英女士擔任劇團團長和藝術總監,現有70多名芭蕾舞演員和多名專業舞蹈教師和排練者,大多於國際知名芭蕾大賽中奪得多項殊榮。與此同時,為了人才培養,2010年,在馮英團長倡導下,劇團啟動了一年一度的“芭蕾創意工作坊”專案,為年輕演員和舞美設計人員搭建一個創作平臺,受到各方好評。

“走進芭蕾”是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多年來,在確保完成創作和演出任務的同時,一直堅持在國內許多大中小學和社會單位舉辦的公益表演活動。活動通常包括芭蕾知識講座、課堂教學示範、音樂講解欣賞及經典芭蕾舞演出,形成獨特的品牌效應,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培養了一大批芭蕾愛好者。

是次示範表演,將由中國國家芭蕾舞團芭蕾大師徐剛就芭蕾的流派、表演藝術、技巧加以講解,並配以國家級演員進行動作示範,讓觀眾更了解芭蕾舞藝術。中國國家芭蕾舞團這次走進聖羅撒英文中學,是繼走進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教業中學之後,再次專程赴澳門舉辦“走進芭蕾”公益活動。12月3日之演出獲聖羅撒英文中學及本澳舞蹈團體支持,組織學生及會員參與,12月4日晚上7:30之公眾專場,門票將於即日起於廣星售票網公開派發,每人限取兩張,派完即止。由於活動不設劃位,敬請觀眾提前到場入座。查詢請電:8795-0954或電郵至info_unesco@fm.org.mo,活動詳情可參閱澳門基金會網頁http://www.fmac.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