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8日上午在北京開幕。會議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圍繞全面深化改革進行討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應邀到會作了關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會議情況和精神的報告。

俞正聲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是關係到中國未來改革發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必將對中國人民生活的改善、經濟和社會建設的各個方面產生深遠的影響。

劉雲山在報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從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以及國防和軍隊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等方面,全面部署了改革的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內容十分豐富。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點,著力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推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動員和凝聚包括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各界人士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