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售旗籌款得32萬

【本報訊】為充實基金的積存,開展各項救急援助工作,及協助困難職工渡過難,工聯福利基金會昨日在全澳和離島各區賣旗籌款。活動得到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勞工子弟學校、菜農子弟學校和鏡平中學近四百名師生,以及數百位工聯屬下多個工會機構的專職人員、義工大力支持,籌得善款逾澳門幣三十二萬三仟元。

工聯福利基金會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來,以開展緊急援助為主,幫助因突發意外或急病而令生活陷入困境的職工渡過難關。對於一些非緊急的一般性個案,因應其實際情況提出建議,協助解決問題或轉介到相關的政府機構和民間慈善團體跟進和援助,讓他們得到適切的幫助。另外,工聯又在春節前夕舉辦歲晚探訪活動,和在“五.一國際勞動節”舉行“在職貧窮援助活動”的上門慰問,向經濟有困難的職工家庭和弱勢社群送上節日溫暖。

福利基金會一直依靠社會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和每年的賣旗活動來維持運作,設有獨立的監管委員會監管款項運用。今年賣旗日籌得款項三十多萬元,工聯總會理事長鄭仲錫感謝市民,及協助賣旗工作的師生、專職人員和義工對工聯福利基金會籌款工作的大力支持,期望社會各界繼續本著互助互愛的精神,集腋成裘,支持工聯福利基金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基金會未來會繼續救急扶危、造福社會,使職工得到更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