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貴州商會拜訪中聯辦 主任白志健接見

【本報訊】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一行於昨日拜訪了中聯辦,獲主任白志健、經濟部部長王新東、處長徐俊等中聯辦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了親切交談,氣氛熱烈。

馬建章首先對主任白志健在百忙中抽空與貴州商會理監事進行交流會見,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就貴州商會今後的發展,特別是如何發揮商會的平台作用、推進澳黔兩地經貿關係更緊密的合作,進一步開拓貴州豐富旅遊資源和自然資源作出了詳細闡述。

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對澳門貴州商會的成立表示祝賀,指出了貴州在新一屆省委、省政府共同領導和合作之下,銳意發展貴州的經濟,提出了打造“5個100工程” – 包括100個產業園區、100個現代高效農業示範區、100個示範小城鎮、100個城市綜合體、100個旅遊景區,期望商會也好好利用這個機遇,一方面幫助貴州騰飛,另一方面可拉動澳門的中小企業“走出去”,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努力;另外,白志健也提到貴州供水工程亦值得澳門同胞感恩貴州。因此,他很希望澳門貴州商會為未來定下思路,繼續為努力推進黔澳兩地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該會監事長林昶表示非常認同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對貴州省無償供水給澳門的意見,提出特區政府應以更多的政策來支援貴州發展,以感恩貴州長期對澳門無償供水、壓鹹補淡,為澳門長期繁榮安定所作出極大的貢獻和幫助;同時,林昶建議可利用澳門自由港和湛江深水港的區位優勢,結合三地來為貴州打造成無水港的經濟戰略,形成更緊密的區域合作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是次拜訪中聯辦的貴州商會負責人還有常務副會長陳順回,副會長梁仕友、梁高崗、崔銘文、黃景燊、李彩虹、廖權輝、廖力嘉、廖美珍、蘇慶輝、趙錦龍,秘書長高展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