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北市長整合意見不一藍竹市整合成功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綠營台北市長選戰協調,日前傳出兩階段整合的想法,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我們要不要請連勝文一起來整合呢?」

有意爭取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呂秀蓮、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台大醫師柯文哲、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添財等人,上午出席萬華「義剪」活動。

呂秀蓮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設徵詢小組,但遲遲沒有啟動,黨中央應把態度表明清楚。

媒體問到,日前傳出民進黨先整合出一人,再與柯文哲整合一次,呂秀蓮願不願意?她說,要看黨的機制是怎樣,過去有這樣嗎?「我們要不要請連勝文(國民黨籍)一起來整合呢?」

對此,柯文哲說,「每個人按照他的最大利益來發言,這也合理啊」。他說,談綠營整合應先坐下來談,彼此交換意見再說。他說,如果自己民調比人家差,當然就不選,鼻子摸摸就回家,民調比人家高,才有籌碼談判,要求人家跟你談。

柯文哲說,民調比股票浮動還大,可以等時間近一點再來談,選前半年來談就夠。

顧立雄說,黨內有初選機制,將先力拚黨內初選過關再說,至於黨外整合不是個人的事情,黨內提名後,就黨的機制再討論。

他說,目前各方都有共識,就是綠營不要分裂,至於怎麼不讓綠營分裂,有賴大家的智慧來處理。

許添財說,對於黨用智慧進行黨內外整合樂觀其成,除非柯文哲有既定的政黨,如國民黨籍,否則協商不應該排除柯文哲,過2、3個月再進行民調。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今天成功整合新竹市長選舉。市議員林耕仁說,為謀取鄉親最大福祉,願支持新竹市長許明財爭取連任。

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在副秘書長黃昭元、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新竹市立委呂學樟、新竹市黨部主委水雲翔陪同下會見新竹市長許明財以及有意參與明年市長選舉的新竹市議員林耕仁。

經協調,林耕仁為了黨的團結以及謀取新竹市鄉親的最大福祉,願意支持許明財競選連任,並全力輔選。

林耕仁肯定並支持許明財,並強調為促成新竹市鄉親實現理想,同時為了建設大新竹齊心努力,將來在許明財連任市長競選期間,非常樂意作為黨的先鋒,率先成為許明財的輔選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