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商會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一行九人於昨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煜林,常務理事冼志耀、徐達明,理事凌世豪、林卓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建章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該會成立主要是希望加強澳門與貴州的聯繫,透過澳門貴州商會這個平台,「請進來、走出去」,推動葡語國家工商企業和產品落戶貴州,同時協助貴州民營企業和產品借澳門這個平台進入葡語國家市場。馬建章表示,貴州旅遊文化資源豐富,充滿優勢,兩地可優勢互補促進發展。他說,現時澳門與貴州沒有直航,但澳門早年有飛往貴陽航班,希望特區政府可加協助,令貴陽和澳門兩地能盡快恢復直航,從而帶動兩地經濟、旅遊等進一步發展。

高開賢對馬建章等來訪表示歡迎並對該會成立表示祝賀。澳門在國家的支持和關懷下,正努力不懈發展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台,以及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澳門貴州商會的成立正好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澳門與貴州的往來合作,推動澳門經濟的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

會晤時雙方就相關話題交換意見。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貴州商會副會長何漢昌、崔銘文、蘇慶輝,副理事長馬建釗、周錦麟、周志棠、何健昌,秘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