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負責人訪中聯辦

【本報訊】街坊總會會長姚鴻明率街總領導層成員日前拜訪中聯辦,誠邀中聯辦領導出席街坊總會成立三十周年有關慶祝活動,並向中聯辦領導匯報了街總過去一年的工作及明年工作計劃。中聯辦白志健主任、陳啟明副主任對街總過去三十年的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街總今後的工作提出指導建議,期望街總要適應澳門社會發展變化,工作上要不斷改革創新,要深入社區瞭解居民所需和所求,為居民提供高素質服務,積極反映民意,同時給予青年人更多的鍛鍊機會,培養不同青年人才。

理事長吳小麗介紹,今年是街坊總會成立三十周年的大慶年,街坊總會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特別舉辦兩岸四地社區工作研討會,以加強與內地、香港和台灣等地的工作經驗交流,推動澳門社區發展,並誠邀中聯辦領導出席新春酒會等有關活動。同時向中聯辦領導匯報了街總過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繼續深耕社區,不斷強化社區工作,努力建設和諧社區;二是不斷推動社會服務創新、專業發展,為居民提高優質服務;三是進一步加強培訓工作,不斷提高街坊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四是加強宣傳工作,讓更多居民瞭解街坊總會的多元化服務和工作性質,在接受服務的同時,共同關注社區問題,積極參與支持街坊工作,為建設宜居社區和 構建和諧社會出一份力。

中聯辦白志健主任和陳啟明副主任分別肯定街總過去三十年所取得工作成績,表示今後會繼續大力支持街總的各項工作,並應邀出席街總的有關慶祝活動,同時對街總今後的工作提出了指導建議,冀望街總要適應澳門社會發展變化,工作上要不斷改革創新,顧全大局,從澳門整體、長遠利益出發,要深入社區加強調查研究,瞭解居民所需和所求,為居民提供高素質服務,積極反映民意,同時也要給予青年人更多的鍛鍊機會,努力搭建青年參與社會的平台,培養不同青年人才,實現工作薪火相傳。

中聯辦社工部黃華蓋部長和楊漢武副部長等領導陪同接見,街總成員包括:副會長黃華強、曾佐威、柯海帆、吳士芳、陳曉平,理事長吳小麗,監事長姚汝祥,副理事長徐達明、陸南德、李卓君、黃祖添和歐家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