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颱風下停課新措施

【本報訊】根據246/2013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核准的《學校在熱帶氣旋及暴雨情況下所採取的措施》,有關規定將於本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批示中主要有兩項改變:第一,停課訊息的發佈時間提前半小時,即在上午六時三十分及十一時三十分;第二,當有暴雨訊號或三號風球,幼兒、小學及特殊教育班級全日停課。此外,該批示亦要求學校須制定惡劣天氣下的應變措施,並加強與家長的聯繫,及時向學生作妥善安排。

教青局特別印製了有關的宣傳單張派發予學生及家長,並推出了新的手機應用程式,該程式設有推送功能,供學生和家長下載使用,讓市民大眾方便獲悉停課訊息。對於跨境學童,除了恆常的發佈機制及透過關閘入境大樓電子屏幕顯示停課訊息外,教青局正積極研究更多在內地發放訊息的渠道,並與珠海市教育部門溝通研究,讓跨境就讀的澳門學生能儘早掌握停課的安排。

教青局表示,會加強宣傳有關措施,如因暴雨或颱風而停課,會即時於傳媒、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式公佈。教青局呼籲學生和家長在惡劣天氣下,出門前須密切留意天氣消息,確保安全,方可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