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馬拉松明舉行

【本報訊】2013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1日(周日)早上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步,47個國家地區6,000名運動員分別於5時正(馬拉松)、5時30分(半程馬拉松)及5時45分(迷你馬拉松)起跑。

體育發展局廳長林蓮嬌表示,本年是澳門國際馬拉松第32周年,吸引了6,000名運動員的踴躍參與。今年,多位來自肯尼亞、朝鮮、中國、葡萄牙、中國香港及本澳選手將同場角逐,爭奪桂冠。此外,亦有多位來自葡語系國家的運動員遠道而來參賽,在眾多歐、亞、非洲男女好手的激烈比拚下,相信各運動員一定會盡己所能,爭取個人最佳成績。

澳門田徑總會長馬有恆表示,澳門國際馬拉松經過三十多年的舉辦,已得到廣泛的支援與愛戴,更成為世界各地長跑好手的年度聚會和比試平臺。為更完善地準備賽事,澳門田徑總會的七百多位工作人員早已參與各項準備及培訓工作,務求為運動員創造佳績而努力。

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表示,集團積極鼓勵市民參與此項象徵著決心和毅力的體育活動,銀娛將繼續向參加全程馬拉松項目中成績最好的一男一女特邀運動員,以及一男一女本地運動員送上豐富獎品以作鼓勵。

賽會提醒已報名運動員需於今天(11月30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到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領取運動員號碼布、計時晶片及運動員須知事項,並於賽前細閱所有須知事項。為方便運動員瀏覽賽事資訊及查詢個人成績,賽會推出了有關智慧手機應用程式,運動員更可透過程式,分享圖片及成績至多個社交網絡,簡單快捷地分享完成比賽的喜悅。運動員可由即日起下載有關程式,以及時掌握賽事的最新資訊。

為配合賽事工作,本澳多處將今天(11月30日)晚上11時起實施多項臨時交通安排,部分路段將由12月1日(周日)早上4時至10時30分封閉。由於西灣大橋仔往澳門方向將用作比賽路段,請各位市民盡量使用友誼大橋往返澳門半島及仔;若需進出路環,可使用機場大馬路及路新城區東側道路。同時,呼籲各市民參考賽會預先安放的改道指示牌,以方便提早知悉臨時改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