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副校長訪高教辦

【本報訊】重慶大學黃宗明副校長一行六人日前拜訪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接待,雙方就高等教育交流。

蘇朝暉主任簡介了本澳高等教育現況和學生就學情況。他表示,本澳八成以上的高中學生畢業後繼續升讀大學,其中約六成學生留在澳門升學,其餘則到外地留學,當中逾兩成學生選擇到內地升讀大學。他又提到,每年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及高教辦聯合舉辦“中國內地高等教育聯展”,為有意到內地升讀大學的學生構建資訊平台,讓學生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大學資訊。

黃宗明表示,該校首次拜訪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旨在加強重慶大學和澳門在高等教育領域的溝通和交流,為日後的合作奠定基礎。他同時指出,重慶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一所研究型綜合性大學。該校未來會加強在澳門的宣傳,以吸引更多優秀的澳門學生到該校升學。黃宗明認為此行,不但加深了解澳門高等教育情況,還藉此機會,拓建彼此間的交流和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