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舉辦賀新春活動 花車巡遊多地團體表演

【本報訊】旅遊局將於農曆新年初三及初九舉行大型戶外賀歲活動,內容包括“駿馬喜躍花車匯演”、千人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與市民及旅客共慶新春,邀請來自亞洲及葡萄牙的表演團體參與,內容豐富多元。

活動由旅遊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及體育發展局協辦,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支持,於年初三及初九晚上舉行,內容包括起步儀式、花車巡遊、千人演、舞臺表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

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今年的活動除了有13部花車參與巡遊和23個本地團體沿途作文藝表演外,還邀請內地、香港、中國台灣、馬來西亞、日本、印尼、韓國和葡萄牙8個外地表演團體參與。表演者1038人。

年初三的花車匯演選取了旅遊步行路線的藝文探索之旅的部份路線進行,在澳門科學館起步至西環湖廣場為終點,希望減低對中區主幹道的交通壓力,並且方便參與者沿岸觀看夜色及當晚的煙花表演。為使更多市民共慶新春,旅遊局與澳門電訊合作推出手機短訊遊戲,在年初三晚選出一個最喜愛的本地表演團體,獲選的團體將被邀請赴葡萄牙里斯本參加「流行街道巡遊」。

年初九舉行的“駿馬喜躍花車匯演”同樣有13部花車參與巡遊,由青洲大馬路出發,祐漢街市公園為終點,並安排舞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