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澳區人代獲頒榮譽證書

【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何曄暉,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委託向10名原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頒發榮譽證書。

10名原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領取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頒發的榮譽證書。何曄暉表示,原本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萬賓主持,但要籌備兩會未能來澳,何曄暉又代王萬賓向原代表問好。何曄暉稱通關人數日益增長,向一些原任的人大提供通關便利,感謝他們過去的付出和成就。

獲頒榮譽證書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人大原常委何厚鏵表示,人大代表雖然因年齡、身體等原因任期有限,但為國家、為澳門、為一國兩制等做貢獻是無限的,會一如既往繼續作出自己的貢獻。原任澳區全國人大劉焯華稱,榮譽證書體現全國人大常委會既支持人大代表今後繼續為國家和澳門發展出言獻策,亦有助他們方便通關,將力所能及,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進步,更努力工作,多作貢獻。

10名原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可憑榮譽證書享有通關便利。前新華社澳門分社宣教文體部副部長冼為鏗笑稱,出入境用手掌大小的證書不方便。何曄暉解釋,證書原製作成方便攜帶的“咭型”,但由於“咭型”的便利通關憑證太多,公安部決定整頓,全部取消。何曄暉又稱,原任澳區全國人大若未手持榮譽證書,亦可向邊檢人員提供名字,經查核全國口岸聯網,亦可獲通關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