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視培養藝術人才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黎鷹一行,就促進本地藝術教育,培養藝術人才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聽取該會介紹會務及今年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活動。他感謝該會成立近六十年來推動澳門文化藝術界的發展,政府將一如既往對文藝創作予以鼓勵和支持,希望澳門美術協會繼續為本土藝術事業作出貢獻。

他說,政府希望完善對藝術人才的支持,一方面通過促進藝術教育,啟發青少年對美善的追求,孕育年輕藝術家。另方面,政府關心文化藝術界的先進,包括他們的生活及作品的傳承。他指出,本地先進藝術家的作品刻劃了本地歷史文化,是澳門社會的組成部分,值得珍藏、展示和傳承。

黎鷹表示,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該會會務拓展,與社會服務團體合作,為長者及智障人士舉辦美術活動。該會前年已成立了青委,希望吸引青年藝術家。他表示,該會重視培育青年藝術家,願意配合政府政策,培養本地藝術人才。

黎鷹又介紹,該會今年將舉辦系列慶祝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活動,當中兩項主要活動是澳門的牌樓圖片展,以及與內地交流合作的彩虹路民族公益美術展。

參加會見的包括該會副會長陸曦及吳衛堅、理事長邵燕樑及監事長趙紹之等,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