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活動逾月馬年生肖像揭幕

【本報訊】民政總署舉辦“萬家喜慶賀馬年”新春系列活動,為期1個多月,活動共53項。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表示,活動的經費360萬元,他表示,由於通脹,經費同增加了60萬元。

民署昨日召開記者會介紹活動內容,除了包括傳統賀年燈飾和年宵花市,年初一至初五有大金龍巡遊和有財神在本澳不同地點向市民和遊客派利是;年初三晚上有花車巡遊和煙花表演。

民署今年邀請西藏團體來澳多個地點表演特色歌舞,及舉辦海南省、西藏自治區春節習俗展覽。

生肖馬塑像

民署昨日上午在離島舉行馬年生肖塑像揭幕,2個人形設計的生肖馬塑像高3米,身穿賀年服裝,手持如意運轉球,寓意澳門市民在未來一年勇往直前,運轉乾坤。塑像分別放在舊大橋仔入口圓形地以及祐漢公園。

農曆新年亮燈

民署日在新馬路議事亭前地舉行“農曆新年亮燈儀式”,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和民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黃有力主持亮燈儀式。

民署分別在澳門、仔和路環市區共79個地點佈置了應節燈飾,今年新春燈飾以“駿馬歡度賀新禧”為主題,生肖馬座地燈飾配各式各樣吉祥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