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助澳擴大對外交往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昨日為澳門主要社團和高校舉辦新春聯誼會,特派員胡正躍稱,公署將一如既往積極協助特區政府擴大對外交往,繼續增進同特區各界的聯系,希望與各社團、學校加強交流與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為促進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努力。

胡正躍特派員致辭時表示,20l3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國人民,開啟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全方位外交實現良好開局。中國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積極構建健康穩定的大國關系,持續深化與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廣泛加強與發展中國家的傳統友誼,更加主動參與國際事務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一個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中國越來越吸引世界目光,一個日益繁榮的中國也將使世界變得更加精彩。

胡正躍稱,過去一年,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嚴格按《基本法》辦事,力協助特區政府開展對外交往,堅決防範外部勢力幹預特區內部事務,全力維護澳門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權益,努力為特區社會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在特區政府和各社團、大學的支持和配合下,公署開展了一系列面向特區社會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文化外交和外交宣介活動,如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 以“國情和外交”為主題的公署開放日活動、國際形勢吹風會、青年外交官進校園等,受到社會各界歡迎。這些活動的成功舉辦離不開在座各社團和大學的支持。

胡正躍特派員稱,齊心創偉業,協力寫新篇。過去的一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堅持依法施政,特區經濟穩定發展,社會和諧安定, 民生持續改善,對外交往與合作不斷擴大。各社團和大學秉持愛國愛澳傳統,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2014年是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也是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成立十五周年。公署將一如既往積極協助特區政府擴大對外交往,繼續增進同特區各界的聯系,希望與各社團、學校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為促進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不懈努力。

有關社團及高校負責人出席是次聯誼會包括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工聯理事長鄭仲錫、街總理事長姚鴻明等。馮鐵副特派員等公署主要領導層成員亦出席是次聯誼會。